津島久

他们如何流血,如何相爱。

【鹤一期】温馨三十题 03.迟到五分钟

03.迟到五分钟。
  几只鸦雀停在上了薄霜的枝丫,震动翅膀的动作,惊落了最后一片枯叶。枯叶掉在地上,马上被寒风带过,于空地处簌簌作响。最近几天的本丸,非常忙碌。
  入冬了,本丸需要更多的物资储备,除了这几天的疯狂远征,还需要几次大型采购。
  站在玄关处的一期一振拿着购物袋和小判,感到非常头疼。硬要说的话,他希望自己去就好。但审神者偏偏安排了鹤丸国永给自己当帮手。
  鹤丸国永穿好自己的草履起身冲着一期一振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一期一振只祈求他别再闹腾。他揉揉眉心,拿出非常认真的表情对鹤丸说【鹤殿下,这次出门要安稳一点哦。】
  鹤丸点点头,牵起一期的手,说【你牵着我总行了吧——】说着还扬了扬两只紧握的手,像是在给一期一个保证。
  于是二人手牵手走在去万屋的路上,踩上昨夜积下的雪,脚步声被消匿,只听得二人衣料摩擦的声音,静得如同天地间只剩下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看着走在前方的鹤丸国永,似是要与雪融为一体的白,此刻有些晃眼,恍惚间便看不清他的轮廓,鹤殿下会不会就这样消融于雪呢?
  那么回去的时候,就告诉本丸里的各位,鹤丸殿下像雪一样化了。被自己的小想法逗乐的一期一振,抬手想要捂嘴,却发现他还紧紧握着鹤丸国永的手。鹤丸则因这一牵动回头,看向一期。
【走路开小差会摔得很惨哦。】
【啊………嗯。】
【嘛~不过有我在——不会让一期被绊倒的。】
【……只要鹤殿下不绊我,我是不会——啊!】
【哈哈哈抱歉抱歉,有摔疼吗?我看看——】
【……鹤殿下,请现在就回本丸去……】

  就这样打打闹闹,两人总算是到了万屋,彼此都已冻得浑身僵硬,只有握着的手是暖的。接下来便是采购时间,无非就是关于买多少点心的斗争,促销产品与抢购产品的纠结,牛奶在不在保质期内,什么味的牙膏能同时兼容药研和乱的喜好,还有排队买鸡蛋的崩溃。
  在回家的路上,一期一振并没有再牵着鹤丸的手,他只是帮忙拿着鹤丸的本体刀,而鹤丸国永则是充分发挥免费劳动力的作用——
  已是早上十点左右,太阳正以最崭新灿烂的模样照上积雪,一期一振紧了紧自己的衣领,融雪的时候果然更冷。相比起进城去万屋的路上越走越热闹,回本丸则是越走越冷清。冷清不奇怪,奇怪得是这一路快到本丸了,鹤丸国永竟然这么安静。平时如果无法腾出手来搞恶作剧,那他一定是相当聒噪的。而且总有自己的理由。
  鹤殿下,该不会真的化了吧——
  一期一振回头,果不其然,哪里还能看见鹤丸国永。唉,一刻都不消停。虽然这样想着,但是一期一振停下来还是四处张望了一会,在寂寥无人的丛林中,喊到【鹤殿下,你在哪里?】
  寻找无果,一期只好自己重新向本丸走去,他相信即便爱玩,鹤丸国永也一定能带着采购好的物品安全到家。
  寻找他是因为,已经有些不习惯一个人走。这才发现,我们陪在彼此身边的时间,已经久到能养成这样一个任性的习惯了吗?
从在记载中相遇,到最后以不可知的方式离去,曾经不愿从孤寂中脱离的你我,要是能共同走过更多的岁月就好了。

  鹤丸国永换好内番服,在本丸的门口等待着。他悄悄抄小道提早回了本丸,为的就是给一期一个小惊吓。
  终于他看见一期一振的蓝色的头发,看见一期一振好看的眉眼,看见一期一振微微带些笑意的嘴角,看见他潇洒的披风,看见他手中自己的刀……
  他这样风度翩翩的靠近,盈盈笑意更深。鹤丸国永心下感叹,怪不得,怪不得会栽在他手里。这样的笑容,任谁都会沦陷吧。
  花痴可以一会再犯,但是事情必须现在就搞——
【好慢哦一期——比平时慢了五分钟!】
【嗯,路上寻找鹤殿下花了点时间。】
  一期一振看着鹤丸国永假装责备的样子,觉得这人真是有趣极了。
【嘿嘿嘿没想到吧,我已经回来了什么的。】鹤丸国永走过去接过自己的刀,抬手摸上一期一振的脸,轻轻用大拇指在一期眼下摩挲。眼底是突然涌上的温柔如水,注视着一期一振。
  这突然的举动让一期一振不可避免地心底漏了一拍,鹤丸继续把手向下抚去,在一期的脖子处停留,温暖的触感舒服得一期轻轻眯上眼睛。像猫一般的举动惹得鹤丸轻笑,一期这才红了脸,故作淡定地要拨开他的手,却听鹤丸开口说【看,我的手是不是特别暖和,我回来已经好久了。】
  ……啊——原来只是炫耀自己的温度啊,老是这样让人心动却不负责任真的是非常过分的行为。
拍开鹤丸的手,对上鹤丸好笑的眼神,才知道自己又被他耍了。

【刚刚我以为是鹤丸殿下化了呢。】
【化了?】
【嗯,像平野昨天堆的雪人那样,化了。】
【哇——可怕,要是我真的化了怎么办。】
【所以我在回来的路上,临时堆了一个。要去看看吗?】
【嗯——要!当然要!】
【那先进去披件衣服。】

  购物收据还没交到近侍手中,一蓝一白两个付丧神就又手牵着手出了本丸的门,鹤丸国永握住一期一振冰凉的手,一期一振把两人的手再揣进口袋。
  【刚刚回去小包丁看见你买的点心可高兴了说是要拿去和兄弟们分享就拿走了呐一期我也想吃我们再去买点吧这几天牡丹饼吃的我都食不知味了……】鹤丸就如一期想的那样,在去看雪人的路上说个不停。而一期也乐在其中的回答着,应和着。
  嗯,有鹤丸的路上,应该是这样才对。

【看雪人的小剧场】
鹤:这两个团子,该不会就是我吧……
莓:匆忙间完成,还请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
鹤:不行不行,一期重新堆一个,不,两个——
  下午时,审神者外出回家,经过丛林看见两个雪人,被阳光照射,已融化不少,原本设计就挨得很近的两位,此刻几乎贴在一起,彼此依偎。这一看就是本丸里刀剑男士的作品,甚至连作者都能对号入座。
【那披在雪人上的黑披风和白羽织,是在等着让我回收吗?】审神者这样想。






弧了好久但还是爱你的安久。









 

评论

热度(44)